Malec的平行世界 2

紧接昨天的平行世界的Malec,算是one night love之后,Alec死缠烂打的追求终于有了一个sexy的开始。

———————————————————————————————

五百二十八岁高龄的布鲁克林高级巫师Magnus Bane时隔十年,梅开二度,他谈恋爱了。

这件事情也许听起来没什么特别的,但是他十分确定,如果当年的那些老不死的损友如今还在的话,一定会嘲笑他老牛吃嫩草。

尤其他的男友还是个十分不安分的漂亮男孩。

Magnus 不止一次的在内心感谢另一个维度的Clary Fairchild短暂的来到这里,给了他勇气和契机重新唤醒了体内尘封多年的魔力,不然面对一个黏人又需索无度的年轻男友,实在是太困难了。

尤其是他还要面对严重宿醉的困扰。

老客户Luke本来是纽约警局的一名警长,因为执行任务时被狗咬伤,得了PTSD,在Magnus塔罗牌及妙语连珠的忽悠下,辞去了警局的工作,开了一家稀有图书店。

暗影魅族随着时间的推移,已经逐渐消失,但是他们依旧留下了数量可观的著作可供收藏和使用,尤其在Magnus找回自己的魔力之后,更需要那些古老的咒语书来确保他的安全。

Luke前几日打电话来给他,说是有一个老妇人从祖传的家当里翻出了一本根本看不懂的老古董书籍,她自己经历了二战,颠沛流离,文化程度并不高,也不懂这本书是什么语种书写成的,为了生计卖给了Luke,他记得Magnus对历史也有涉猎,就询问他有没有意向转手。

二人一拍即合,约好今天在Magnus的公寓见面。

他从健身房出来,就看到手机有十几条未接来电,和四五条未读的消息。

Alec的固执简直令人头疼。Magnus揉了揉太阳穴,简单的翻看了一下他的信息,无非是诱哄他晚上去Alec的公寓“喝一杯”,Magnus拨通他的电话准备拒绝,那一头的年轻人却用如释重负的语气说:“哦Mags,谢天谢地你没事,我还以为你出了意外。”

Magnus捏着手机,突然觉得有些微的心酸与甜蜜:“我能出什么事。”

Alec急急忙忙的说:“你是在健身吗?我看时间,以为你已经回家了。”Magnus背起背包走下健身房的楼梯:“今天健身久一点。”

Alec的声音变得轻松愉快:“那就好,我等你回来。”

电话被挂断,Magnus一时间没有明白他的意思,莫名其妙的步行回公寓,却发现门口伫立着一个高大的身影。Alec Lightwood也背着一个背包,看样子是刚刚从大学下课,就直接赶了过来。

Magnus想不起来自己几天没见他,当然,这几天是他故意避开他的。毕竟他从未跟男人在一起过,也实在是不确定那一晚,他们到底发生了什么。他只记得Alec有些愤怒的脸,他转身离开的背影,还有从未见过的受伤的表情。

他也依稀记得他们激烈的吻,跌跌撞撞的从会客室一路到卧室,但是之后的事情,他就记不住了。

纵然用魔法,也不可能让一个醉断片的巫师想起他曾经做过什么。

只是二人一觉醒来,是穿着内裤躺在同一张床上。Magnus在宿醉的混沌中还以为自己从移空门跑到了拉斯维加斯的某个party上。但事实却是Alec那张漂亮的脸上带着满足的笑容,像只大型犬一样窝在他身旁,如孩童一般安睡。

Magnus可以用魔法把他丢回家,也可以用魔法把自己传送到地球的另一端,比如北京,或者香港。但是他没有,布鲁克林的清晨是嘈杂的,他的公寓楼层不低,遗世独立的一方寂静中,他静静端详着近在咫尺的这张脸。

他熟悉这张脸所有的表情,挑逗的、性感的、快乐的、惊讶的、佯装生气的、忍俊不禁的……唯独不熟悉前一晚失望心碎的表情。大概这才是最终摧毁他的坚持的利器吧。

伴随着一声叹息,Magnus唇上印上一吻,Alec睡眼惺忪的对他露出一个傻乎乎的笑容:“Morning my love。”

Magnus最终没忍住,抬手用魔法把他丢向了客厅。

“Mags?!”Alec坐在客厅的地板上,黑发乱得像鸡窝,全身只穿了一条内裤,怅然若失的看向卧室的方向:“我做错了什么?我只是道一声早安啊。”

这个男孩显然没有受到任何教训,一个小时之后,他就开始对Magnus的衣柜指手画脚,并打算为他在某些知名品牌购入价值不菲的西装和休闲装。那些衣服加起来的价钱,足以让Magnus不眠不休的工作半个月。

Alec以为Magnus还在为生计发愁,沾沾自喜的向他炫耀自己那张轻易是刷不爆的信用卡,Magnus冷漠的表示,这整座公寓楼都在他的名下,别小看一个小气鬼巫师的敛财能力,尤其是他已经这么大岁数的前提下。

Magnus把Alec赶出公寓之后,迄今为止,都没再见过他。Alec站在公寓门前,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发:“Hey Mags,我只是……我今天下课很早,就顺路来看看你。”

Magnus走过去,发现他靠在墙上,双腿不自然的僵硬伸展着,有些狐疑的问:“Alexander,你来多久了?”

Alec摇摇头:“不知道,大概……”他拿出手机看了看,猛地惊呼一声:“我的天哪,两个小时了!”

Magnus掏出钥匙开门时,暗暗的想,大概得去配一把备用钥匙给这个家伙了,总不能让他每次来,都站在门前等这么久。

Magnus从回到公寓,就换了一身衣服,在会客室忙东忙西。Alec在隔壁的书房写学年论文,忍不住伸头探脑的看他忙碌:“你约了人嘛?”

Magnus头也不回:“我的老客户Luke要送过来一本书。”

Alec拄着下巴回忆了一会儿,突然反应过来:“Luke?NYPD的那个Luke?”

Magnus停下手中的活计,有些惊讶:“你认识Luke?”

Alec有些尴尬的点点头:“你可能不知道,也不算是我认识。但Luke、我父母和Clary的父母是同学。”

Magnus僵在原地,Alec有些不自在的挠挠头发,替他开解:“你要是觉得不方便,我今天就先走吧。反正我只是来看看你,好几天没见到你了,我有些担心。”

Magnus看着他垂头丧气的起身收拾一书桌的资料和论文草稿,突然有些不忍心。他是怎样意气风发的年轻人,这些天在他面前却总是小心翼翼生怕惹他发怒。

Magnus叹了口气:“你就待在这里,别出声,Luke不会坐太久的。”

Alec如获大赦,高兴地从椅子上跳起来,想凑近给他一个拥抱。但跑到近前却犹豫了,挣扎了好一会儿,鼓起勇气迅速地在他脸颊上亲了一口:“谢谢你,Magnus。”

Magnus冲着他翻了个白眼。Alec年轻的脸上写满了感激和窃喜,他想起了什么似的,从外衣口袋里掏出一个首饰盒递到他面前:“对了,这几天你没有来公寓找我,我回家了一趟,找到了这个。”

Magnus接过那个盒子,并不大,但是沉甸甸的,打开来后,深红色天鹅绒的衬子上躺了一块鎏金的老式怀表,上面镌刻着繁复的花纹,一看就很有历史。

Magnus十分惊讶,这样的工艺和款式,至少要有两三百年的历史,想必是他的祖辈传下来的老物件,怎么会在Alec手里。他看出了他的疑问,耸了耸肩:“我是家里的长子,从出生开始,祖父就把这个怀表送给了我。你懂的,咳,就是子承父业代代相传的意思。”

Magnus点点头:“我听说人类的确有这样的习惯。但这实在是太贵重了,你怎么能转赠给我呢?”

Alec认真的看着他:“祖父要我以后送给心上人,但你知道,我这么多年也没碰到特别喜欢的人。本来我想转赠给Izzy的男友,结果你也见过她男友,那个叫Simon的小白脸,他是搞乐队的,你能想象这块怀表在他手里的样子吗,too stupid。”

Magnus看着他欲言又止的表情,觉得自己的手心开始不受控制的出汗,几乎要握不住那个盒子。他不受控制的转过那枚精致的怀表,背面镌刻着一个词语——“Amor”。

Magnus的呼吸在那一刻,非常可笑的停止了。耳边传来了Alec低沉好听的嗓音,他用有些蹩脚的口音认真的说着古老的语言:“Amor verus numquam moritur.It means……”

“True love cannot die.”二人异口同声的说出这句话。Alec一愣:“你知道它什么意思?”

Magnus有些自嘲的笑了一声:“许多古老而强大的咒语都用古拉丁语书写而成,我自然明白。”

Alec 却罕见的红了脸。Magnus好笑的看着他绯红的脸颊:“这是你的什么新把戏吗?”

Alec叹了口气:“这不是什么clever trick,我只是在害羞.”他清了清嗓子,把那块怀表拿出来,郑重其事的放入了Magnus灰色的毛衣口袋里:“我祖父告诉我说,这块怀表是很多很多年前,他的祖辈向爱人求婚时订做的,他们恩爱了一辈子,彼此坦诚、信任,不离不弃。”

Magnus觉得自己好不容易找回的呼吸,再次停止了。Alec自顾自的说:“我知道你不信任我,但是从认识你开始,我就想把这块怀表送给你,在此之前我没有对任何一个人抱有这样的想法,也许以后也不会再有。Mags,不是只有你在恐惧,”他的声音变得有些颤抖,带着无力的叹息:“Even time is on your side,Magnus,I can offer you nothing but myself.”

Magnus看着他认真得有些傻气的脸,突然明白了为什么他的那些老朋友们,明知道人类的生命是如何的短暂而脆弱,还是不顾一切的与他们在一起,哪怕等到的必定是心碎的结局。

终将死去的只是肉体,但真爱永存。

Magnus的手附上他的,嘴唇弯出一个温柔的弧度:“你说得对,Alexander,就连岁月也格外宽待我。”但爱情不曾,Camille让他看到了人类的自私丑恶的嘴脸,让他彻底的对爱情失望乃至厌恶。但是,在他早已不抱奢望的漫长的人生中,另一个人类出现,带着他势不可挡的锋芒闯入了Magnus几近枯燥的生命,让这颗古老的心脏再次有了跳动的理由。

他的目光带着温柔的暖意,让Alec知道他能得到自己期待的答案:“所以,我接受你的offer。”

飞蛾扑火也好,以卵击石也罢。Magnus的指尖能感觉到怀表指针沉稳冷静的转动,也能触摸到那几百年前镌刻下的爱语,让人不得不相信,真爱永恒。

 

Alec的脸在他面前逐渐放大,二人的嘴唇即将亲吻在一起时,公寓的门铃突然想起,Luke浑厚的嗓音聒噪的叫着:“Magnus,抱歉,我来晚了!布鲁克林堵车也真是要命。”

Magnus开门迎他进来,Luke狐疑的看着他的脸:“你怎么了,脸这么红?”

Magnus 讪笑了一声,正搜肠刮肚的想一个托词,书房却发出了悉悉索索的响声,Luke怀疑更深:“什么声音,你约了别的客户?”

Magnus揉了揉眉心,语气中不无恼怒:“没有,我新养了一只狗。”

Luke再次想起了被凶犬支配的恐惧,吓得几乎丢下书就跑。房间的另一头,Alec隔着书房的门无可奈何的哼唧了几声,为自己的男友圆场。

 

Magnus家的小狼狗可不安分啊,以后的日子可有的闹了_(:з」∠)_

 

 

 

 


评论-26 热度-133

评论(26)

热度(133)

©颜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