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lec的平行世界

一发不可收拾的脑洞,为了拯救没粮的自己,飙车实在不擅长,写点暧昧的小清新吧……内容同题目,就是另一个维度的Malec,老司机Alec和天真老巫师Magnus的恋爱经过(?)你们所看到的所有拼音都是防止被河蟹的敏感词_(:з」∠)_

————————————————————————————

另一个世界的Clary 带着他的异瞳男友穿过时空门离开后,Magnus不得不独自一人解决那个半死不活的恶魔,送他回到他的老家——地狱。

当一切终于尘埃落定,至少Magnus是这么觉得的,他松了一口气,整理了一下身上的西装,这大概是他衣柜里最高档的那一套了,可不能弄坏。就在这时,本来空无一人的仓库突然响起了一个年轻男人的声音:“你在这里做什么,Bane先生?”

想用时空门逃回家已经来不及了,况且他的魔力常年封存,如今尚未全部恢复。Magnus有些为难的叹了口气,转身就对上了一双浅褐色的眸子,刚才在舞厅中,灯影交错,他没有看清,这个年轻男人的眼睛真的很漂亮,仿佛一对璀璨的玛瑙石。

他说过他的名字,但是当时Magnus一心想要找到Clary,并没有注意听:“哦,我是……是这样的,先生。”

“叫我Alec就好。”Alec Lightwood伸出戴着两枚装饰戒指的修长手指,十分温和的对他说。

“Alexander的那个Alec?”Magnus握住了他的手,反问道。

Alec点点头,梳得一丝不苟的黑发因为他的动作微微垂下了一缕刘海,在他漂亮的额头前微微摆动,与他漂亮的几乎能吃人的眼神一起,让Magnus有些呼吸不畅。他察觉到了自己的手被对方紧紧握住,远超过了握手的界限,他宽大的手掌变得炙热,手指在他的手掌上轻轻摩挲,多了些挑逗的意味。

一个看起来不过二十出头的年轻人,怎么会有这样性感撩人的目光,还有他浑身散发出来的充满侵略性的香水味道,都正中Magnus下怀。

这很不妙。

许多年前,当那个漂亮的新人女演员Camille拒绝了他的求婚,并嘲笑他的幼稚与肤浅后,Magnus就将自己的心埋葬了,连同他不被人尊重的爱情一起。

Magnus奋力抽回自己的手,有些不自在的清了清嗓子,他甚至能感觉到自己双颊逐渐蔓延开来的热意:“今天很抱歉,误闯了你们的派对,希望你玩的开心,Alexander先生。”

Alec挑起一侧的眉毛,似乎有些惊讶:“你这就要走了?派对才刚刚开始。”

Magnus故作为难的撇撇嘴:“哦,你知道的。刚才Clary小姐跟我谈了些私事,让她男友误会了,我觉得我这样的老人家还是赶快离开,把战场交给你们年轻人吧。”

高大英俊的年轻人却不为所动,拦住了他的去路:“你和Clary ?你们有什么私事要谈?”

Magnus叹了口气。这个人长相聪明,没想到却如此固执:“你大概不知道,我是个占卜师。Clary小姐今早看到了我的广告,到我店里咨询了她的,你懂的,女孩子都在意的那些关于命运啊,爱情啊什么的,我给她讲解了一通,她就邀请我晚上来这里,给她男友讲解一下,但很遗憾,她男友误会了我们的关系。所以,我还是不要做个讨人厌的家伙,赶快离开才好。”

这次,Magnus没有给Alec继续阻拦他的时间,敏捷的侧身闪过他,快速的离开了这个被称为“学院”的4维网络媒体公司的地下室。

Magnus走在布鲁克林夜晚的街上,口干舌燥,呼吸困难,只暗中祈祷,永远不要再遇到刚才那个漂亮的男孩子。

他的确活了太久太久,久的看透了人类的悲欢离合,看厌了人类的背叛与别离,更别提他们短暂又脆弱的生命。这样漫长而永恒的人生本已重归平静,他不需要,也不敢再让一个璀璨夺目的人出现,把他的世界再度变得兵荒马乱。

Goodbye,young boy。

+++++++++++++++++++++++++++++

然而,Magnus Bane万万没有想到,他的人生从那天开始再没有“安静”二字可言。

一个星期之内,在他公寓半径一公里范围内的咖啡厅、超市、书店和面包房等等地方,第N次与Alec Lightwood“偶遇”,Magnus觉得自己保持了这么久的绅士风度和大人的涵养很快就要破功了。但是他既不能向警察告他xing骚扰,也不能站在原地像个drama queen一样尖叫着“你不要过来”,或者向他丢纸团和垃圾。他是个成年男人,总不能跟一个年轻人较劲。

虽然他百分之一万的确定,这个英俊的男孩就是在跟踪他!

Magnus忍住了太阳穴的跳痛,强迫嘴角弯出一个得体的微笑:“Alexander先生,真巧。”

对面英俊高大的年轻人穿了一身时尚的休闲西装,黑发随意的梳了起来,露出他饱满漂亮的额头,他手里拿着两杯星巴克,站在布鲁克林的街头,清晨的阳光将他的黑发镀成了金红色,一双浅褐色的眼睛直直的看向他,带着满满的笑意和志得意满,他意气风发的走了过来,在Magnus常去吃早餐的面包店门前,递给他一杯咖啡:“摩卡少糖,没错吧?”

Magnus叹了口气,接过咖啡点点头:“没错,谢谢你。”他一边道谢,一边抬起手要喝,却被Alec捉住了手腕:“先别喝。”Magnus一愣,随着他的动作放下了右手,Alec耸耸肩:“我刚买的,应该还很烫,以后我提前十分钟买好咖啡在这里等你,你就不会烫伤了。”

Magnus觉得自己的太阳穴跳的更厉害了。

 

Alec这一个星期以来对他无时无刻的纠缠,不过是为了说服他同意一件事——做他们公司的一个新项目的合伙人,将4维网络和塔罗占卜合在一起,做出一个程序,可以让他的塔罗占卜技能变得智能化广泛化,一定会受到年轻女性的喜爱。

Magnus非常肯定,这个项目一定是Alec提出的,也一定是他坚持让他参与进来,而不是找别的什么貌美如花的女占卜师来吸引宅男的主意,虽然后者明显更赚钱。

Alec提起一次,Magnus拒绝一次,以至于成为了他们日常的谈话套路。这个年轻人的确如Magnus所想,不过二十出头,甚至还没有大学毕业。因为Lightwood家族是Institute公司的创始者之一,他作为Lightwood家族的长子,年纪轻轻的就在公司谋得一官半职,跟他漂亮呆萌的妹妹Isabelle一起,在Clary Morganstein的父亲手下工作。也难怪他总是这样意气风发的模样,从小生活优渥,没有受过任何挫折,碰到他这块难啃的骨头,自然上心。Magnus只好努力让他感受到自己是个直男,对他不感兴趣。

不过他还是小看了Alec的固执。

三个星期后,当他合上了同Institute公司合作的合同,放下了签字笔,看到首战告捷一脸满足的Alec,Magnus觉得自己这次可能是掉进了一个无底洞。

+++++++++++++++++++++++++++++

无可奈何之下,Magnus决定剑走偏锋。在某一次意外的看到街边的电影海报上妆容精致的顶级大明星Camille Belcourt时,他终于有些恍惚了。

一旁喋喋不休的讲着各种笑话的Alec也跟着停了下来,顺着他的目光看向了海报上名动国际的女演员:“怎么,你是她的脑残粉?”

Magnus摇摇头:“不,我觉得她是你们年轻人会喜欢的类型。”

Alec迅速的翻了个白眼:“Mags,我告诉你很多次了,不要用这种老年人的语气说话,你才二十八岁!”

是五百二十八岁,Magnus在心里无声的反驳,但他沉默着面对Alec的妙语连珠:“Camille的确很漂亮,但是你懂吗,她那种漂亮很虚伪,就是乍眼一看,哇哦,这妞太靓了!但是看得久了,你就会觉得她的表情很虚伪做作,包括她的戏,叫座不叫好,真搞不懂这女人怎么火了十年。”

Magnus喃喃自语:“因为她够狠心。”

Alec一愣,他从未听到Magnus这样评价过任何人,事实上,这个还不到三十岁的男人的生活作息跟八十岁的老头子没什么区别,除了日常接待那些迷信的客户之外,他几乎足不出户,每天除了按时晨跑、吃早点、买菜健身,他就窝在那个上个世纪三十年代建成的老公寓里消磨时间。

感谢他刻板的作息时间表,Alec轻易的就摸清了他的习惯,才能这样死皮赖脸的插入到他的生活里来,不然他这样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性格,还真的相当难追。

他顿了顿,现在依旧很难追。但是这个看样子对任何人都不感兴趣的男人,突然对着墙上贴着的一副海报露出了些微可悲和怀念的神色,这可不是什么好兆头。

Alec喋喋不休的说了一大堆Camille的坏话,却没有得到Magnus的任何回应,他有些紧张,清了清嗓子,轻声问:“你……你认识她?”

Magnus点点头:“她是我的前女友,当然,那是很多年前的事了。”

Alec的脸色不可谓不精彩。他的目光死死的盯着墙上的海报,恨不得从目光中射出两把利剑,把她戳成一个筛子。Magnus并没意料到他这样的反应,反而觉得有些好笑:“怎么,我不配跟她交往吗?”

Alec慌忙摇头:“怎么会呢,你是这么棒的人,她配不上你。”

Magnus摇了摇头:“不,是我配不上她。”

配不上她的野心和贪婪。

他顺着布鲁克林的街道向公寓的方向走去,并没有注意到身后的Alec,和他十分欣赏的那对漂亮眼眸里蒙上的暗影。

+++++++++++++++++++++++++++++++++

一连四天,Alec Lightwood再没有出现在Magnus面前。甚至,这个人就好像凭空蒸发了一样,彻彻底底的消失了,没有一天十几条的短信,意有所指满带挑逗的Ins和Twitter,Magnus不得不惊叹于年轻人见异思迁的能力。

是啊,虽然巫师是永生不死的,但他如今这副三十岁上下的模样,也绝不会是一个二十一岁的年轻男人会喜欢的。他会喜欢的是那些同样光鲜亮丽的皮囊,年轻又富有活力,跟他一样不可一世,意气风发。

Magnus闭上眼,就能想象出他围绕着跟他同样年轻的漂亮男孩献殷勤的模样,不知为什么,突然有些心酸。

快两个月了,也是时候了。是时候该寻找下一个猎物了,不是么。

他深吸了一口气,努力调整自己的心情,一边安慰自己,梦寐以求的安静生活马上又要回归了,一边强迫自己不要去想各种各样的可能性,比如他出了意外,或者被人绑架,甚至……

在Magnus拨通电话的前一秒,他的屏幕首先凉了起来,Alec的名字在屏幕上反复闪烁,再次打乱了Magnus的呼吸节奏。他有些狼狈的接通电话:“hello?”

电话的另一端,只传出了Alec痛苦的shenyin声。

等到Magnus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穿着一件胡乱抓过来的外套,站在了Alec租住的公寓中。那个在电话里听起来濒临死亡的男人,在现实中也的确一团糟。他看起来好像遭遇了人生的大起大落,一脸胡茬,窝在沙发上的毛毯里,平时梳得时髦而漂亮的黑发揉的一团乱,不知道的人看到他这副模样,还以为他被人始乱终弃了。

现实是,Alec Lightwood在家里不眠不休的看完了Camille Belcourt全部的影视作品后,对这个女人的评价变得客观而准确,她的确完美的无懈可击。

这个事实,远比Magnus可能是个掰不弯的直男更让他崩溃。

他并不畏惧挑战,Alec从小在情场上磨炼出了一身本事,完全有信心攻克Magnus这个死板无趣的老男人。但是,如果他的前女友,这个明显让他爱的死去活来,最后又狠狠地摧毁了他的女人,是这样完美无缺的女神,Alec也不得不认清自己的实力。

小猫再尖牙利爪,也斗不过雄狮。

Alec挫败的意识到这个现实后,开始借酒浇愁,喝的神志不清的时候,拨通了Magnus的电话,他丢人的搂着手机一直哭到Magnus赶过来,就抓着他胡言乱语了一番,最后在Magnus的安抚下,才勉强咽下了解酒的药片。

Magnus看着一塌糊涂的客厅,微不可查的叹了口气,他的余光扫到目光呆滞,显然还没有恢复理智的Alec,心痒难耐的伸手一挥,苍蓝色的光芒闪过,Alec看起来如同猪窝一样的公寓瞬间变得光洁如新。

但是,Magnus有些太过得意忘形,他忽略了沙发上窝着的人类也可能受到魔法的牵连,蓝光闪过,不但公寓变得整洁,本来浑浑噩噩的Alec,也突然耳聪目明的坐直了身子。

他浅褐色的眼中充满了不可置信:“发生了什么?”

Magnus的动作僵在了原地。二人尴尬的对视半晌,Magnus叹了口气,双手指尖发出苍蓝的光芒,一幅幅景象迅速划过他的指尖,包括Clary来找他,说了许多平行世界、另一个维度等等的话,还有他们初次相遇,Alec替他挡了门卫的刁难的画面。

Alec揉了揉自己的眉头,按理来讲,四天不眠不休的煎熬加上宿醉,他现在应该脑子里爆了三颗原子弹一样的混沌,但是他却意外的耳聪目明,仿佛刚睡了一场好觉。

Magnus的声音冷静中透露出点点绝望:“Alexander,我是一个巫师。”

Alec抬起双眼,认真的看向同样认真的男人,他的表情那样的脆弱,仿佛Alec现在只要有丝毫过激的表现,他就会被粉碎成一滩灰烬。

他最终伸出手,握住了Magnus微凉的手指:“所以,我并不是在做梦。”

Magnus全身的肌肉都因为紧张而紧绷着,他皱着眉头摇摇头,黑色的眼眸变成了猫一样的金绿色:“不,这是真的。我并不是二十八岁,我已经五百多岁了。”

Alec从喉咙里寄出一个含混不清的笑声:“OK,这至少解释了你老年人的作息和说话方式。说真的,Mags,你真的应该融入一下社会生活,不然你很快就要变成一个真的老头子了。”

通常,这样的话并不能让Magnus笑出来,但今天,他却轻轻地弯起了嘴角。

Alec看着站在他公寓里的男人,他看起来不到三十岁,有一副亚裔男人俊朗柔和的面容,逆着窗外路灯昏黄的灯光,变得更加温柔而不真实。Alec不得不承认,他是恐惧的。但是这一刻,这一刻的Magnus,只是那个两个月前在party上让他一见钟情的男人,有着腼腆的笑容和修长柔韧的身材,明明举手投足都与年轻人格格不入,却依旧让他神魂颠倒的Magnus Bane。

他千里迢迢的逆着整座纽约城拥堵的车流和人潮,来到了他位于上东区的公寓。他把自己小心翼翼的隐藏了这么多年的秘密摊在掌心,没有什么比这个更重要。

比他更重要。

Alec深吸一口气,露出了他最漂亮而诱惑的笑容:“Mags,你想跟我去喝一杯吗,我公寓附近有一家酒吧,那里真的很棒。”

Magnus没有回答。他金绿色的猫眼重新竖起屏障,变回了普通人一般漆黑的瞳仁。他认真的打量着面前略带紧张的年轻男人。

半晌,他微笑着打破了寂静:“我酒量不好,但……你说的那间酒吧在哪里,Alexander?”

Alec感觉到他的指尖重新变得温热,甚至他在一瞬间能感觉到他的心跳声,缓慢却有力,跟一个普通人并没有任何区别。

Alec情不自禁的笑了起来,他站起身,看着矮他半头的男人,认真的保证:“只喝一杯。”

+++++++++++++++++++++++++++++++++

永远不要相信男人说的只喝一杯的话,两倍威士忌下肚,Magnus已经把他这五百多年来是怎么从一个德高望重的大巫师变成了谨小慎微过普通人日子的塔罗牌占卜师笼统的讲了一遍,一旁的Alec从没见过他说这样多的话,手中的鸡尾酒几乎没碰,只是拄着下巴饶有兴趣的听他讲那些遥远的过往。

曾经的Magnus一定很迷人,他想。风趣幽默又英俊的男人,自然讨人喜欢。这个世界是如何一点点的摧毁了他的骄傲与强大,让他变成了如今为了自保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模样,Alec不愿去想,却不得不想到那个精致艳丽的女人。

Camille。

他一定非常爱她吧,用他永恒的生命,还有他无边的法力,想要好好地陪伴守护她一辈子。

Alec突然打断了Magnus的喋喋不休:“我明白的,她很棒。”面对着Magnus不解的目光,Alec耸耸肩:“我是说Camille,我理解你,我也喜欢她。所以……”他顿了顿:“所以你更应该面对你自己的内心,你不应该这样活着。”

Magnus笑着摇了摇头:“不论我和她有过什么,Alexander,那都是过去了,如同历史一般,尘封在我的身体里。”

Alec看着他的笑容,莫名的觉得有些心酸,他看着他:“Camille是你第几个情人?”

这个问题这样简单,Magnus却不自在的清了清嗓子,转头盯着自己的酒杯。Alec被自己的想法吓坏了,他不禁轻声问:“Magnus,我是认真的,Camille是你唯一的前任?”

Magnus继续沉默。

Alec觉得自己仿佛听到了什么不得了的答案:“五百多年,一个……”“我只是,我过去只是没有那么多的时间,你知道的,去好好地谈一场恋爱。”Magnus磕磕巴巴的反驳,酒杯中的冰块彼此碰撞,放出了大声的抗议。

Alec清了清嗓子:“哦,我没有别的意思,你只是,你只是比我以为的还要天真。”

“In some ways,yes。”Magnus喝了一口威士忌,小声的嘟囔。他像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突然转过头盯着Alec:“那你呢?”

Alec楞了一下,半晌如实回答:“17个。”

“17?!”Magnus不可置信的提高了嗓音:“Alexander,你今年才21岁,你怎么会有17个前任?”

Alec尴尬的笑了两声,摊开双手:“额,你大概不知道,我从小就比较讨人喜欢。”

Magnus狐疑的瞪着他,低声问:“从什么时候开始?”

Alec谨慎的斟酌词句:“幼儿园?”

“……”

Alec没有做任何的努力,Magnus从那之后再也没跟他说过一个字,只是拼命地掏空了钱包,灌醉了自己。从潘地曼尼南俱乐部走出的那一刻,他的步伐已经不能用醉醺醺来形容,简直是一场爵士舞了。

Alec叹了口气,五百岁的老chu男和身经百战的自己,真不知道是哪个比较overdramatic一点。

Magnus依旧跟醉意挣扎着,他拐过路口,走进了一条陌生的暗巷。Alec一把拉住他的胳膊:“Hey,你知道这是哪里吗,我送你回去。”

Magnus嫌弃的挣开了他的手掌:“别碰我,你这个水性杨花的小混蛋。”

Alec挑起眉毛,十分新奇的欣赏着他难得表露出来的真情实感:“你吃醋了,Mags?”

Magnus双手在墙上迅速的挥舞了一番,带着魔法的光芒划过,正面墙变成了一个混沌的时空门。没等Alec反应过来,Magnus已经如科幻电影里的外星人一般,穿透了暗巷的砖墙。他在心里人神交战了半秒,也跟了上去。

一阵非常短暂的失重之后,Alec的双脚踏上了一块柔软的地毯。那个花纹是Magnus会客室的图案,他曾经见过一次。也许跟一个法力强大的巫师谈恋爱也没什么不好的,Alec撇撇嘴,却听到前方一阵东西掉落的响声。

Magnus跌跌撞撞的在家中摸索,胡乱的用魔法点亮了房间的灯,却迎面撞上了书架。Alec跑过去,扶着他的胳膊:“Magnus,说真的,别逞强了。”

Magnus醉眼朦胧的看着他,一双眼睛一会儿是漂亮的金绿色猫眼,一会儿是普通人的黑眼睛,让他眼花缭乱。两个月来,他们都没有这样近距离的待在一起,Magnus身上的衣服柔顺剂的香味和他自己的味道混在一起,干干净净的,让Alec觉得有些燥热。

他凑近了他的嘴唇,却被Magnus躲过了。后者叹了口气:“Alexander,够了,你到底想要干什么。”

Alec笑了一声,认真的看进他的眼睛:“我还想干什么,Magnus,说真的,我知道你跟我的感受是一样的,这段时间以来,只要我出现,你就呼吸困难,手足无措。你甚至不敢直视我的眼睛!”

Magnus清了清嗓子:“那是因为我不善言辞。”

Alec叹了口气:“Magnus,跟我在一起吧,你永远无法欺骗自己。你不该被这样对待,我也一样。”

Magnus固执得不肯看他:“你希望我说什么?你勾引、挑逗、处处留情,这一切对你来说都不过是个游戏。你难道希望我为了你,把我所有的一切都毁掉吗?”

Alec点点头,一点点的松开他的手,看着Magnus努力的靠着书架保持平衡。他的语气第一次变得冷漠而平静:“Magnus,我不会再问你第二次了。”

在一片死寂中,Magnus缓缓调转他的视线,与此同时,Alec一步步的后退出这间会客室,最终转身走向了他公寓的大门。

那短暂的两分钟,远比他们相识的两个月还要漫长。

Alec最后只听到了Magnus在他身后低声的咒骂“Damn it!”,然后他的胳膊被人拉住,天旋地转,Magnus柔软的嘴唇已经覆盖上他因为惊讶微微张开的唇齿。

那真是Alec Lightwood这二十多年来最甜蜜的一个吻。

“You never cease to amaze me ,Magnus.”chanmian的一吻结束,Alec看着近在咫尺的爱人的脸,由衷的赞叹。

“In good way,I hope.”Magnus耳语道,他的尾音被Alec的吻重新封在口中,化成一声chanmian的叹息。

布鲁克林的夜还很长。

他们的故事只是刚刚开始。

 


【想写的太多,贪心的写起来就没完没了了。

看完B14的生肉剪辑本来很开心,结果看了预告就日了狗了,居然要等两个星期才能看到B15,你们咋不上天啊?跟太阳肩并肩好不?!

OK,平行世界里的老司机Alec和纯情老巫师Magnus也带感的很,不知道ooc没,但我写的开心,希望你们看的开心,有些地方的台词跟第一二季他们的对话是相同的,只是我懒得用英语一点点打出来,将就着看吧。

爱你们,笔芯(づ ̄ 3 ̄)づ】


评论-42 热度-355

评论(42)

热度(35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颜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