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o/Lover(欧美群像?自古黑金多哔——)

“白雪公主吐出了红苹果,王子吻醒了睡美人,灰姑娘穿上了玻璃鞋,丑小鸭变成了白天鹅。而读故事的我们,也在逐渐长大。”

以上这段话,是十年前16岁的我写在玛丽苏文里的某段,虽然多年后我告别了玛丽苏,但是这段话,我却一直很喜欢。

也许总有人不懂我们,为什么好好的超级英雄,总要配个CP,为什么都这么大了,还会对漫画或者小说改编的那些超英世界、魔法世界、中土世界念念不忘。

因为他们很特别,因为他们是英雄,因为哪怕是他们,也不完美。

小孩子才讲对错,大人都知道这世间多得是无可奈何。

当我们都从传说中的八零后九零后长成了现在为了柴米油盐斤斤计较,相亲结婚,生娃二胎的平庸模样,如果不想从此被什么磨平了灵魂,就要有些精神寄托,而我选择的就是他们。

不如说,是他们一步步的陪伴着我长大。

小时候盼望着家门口落下一只叼着霍格沃茨入学通知书的猫头鹰,Harry没有握住Drago伸过来的手,却记住了他的发梢带着阳光的颜色。

后来希望能去中土世界看看人皇长眠的坟墓,看看小叶子西渡的港湾,Frodo那么热爱夏尔的土地,却选择了永远的离开。

再后来,Thor在金宫万人簇拥下举起象征着力量的锤子,他的意气风发刺痛了观礼台上优雅沉默的Loki那一双永远璀璨的绿眼睛。

Hulk发飙的冰原下冰封着美国队长,队长睁开双眼时,二战已经结束了几十年,几十年前,他亲眼看着青梅竹马的Bucky跌入万丈悬崖,再见到他的时候,长发遮住了他的眉眼,他也不再叫Bucky,而是Winter Solider。

金刚狼活了两百多岁,见惯了生死与风浪,一次又一次的失去挚爱与挚友,最后逆转时空,得到了一个变种人逐渐灭绝的未来。

我们陆续的参加了工作,荧幕上的人逐渐变老,直到有一天,Newt拎着箱子穿越二十年代纽约的人潮,面对一个拾到他银蛋的麻瓜,他举起了魔杖。英俊的魔法部安全部长最后变成了格林德沃的脸,他之前曾在审讯室问了Newt一个问题:“到底是什么让邓布利多这么欣赏你?”

海德薇变奏曲响起的那一刻,我们依旧会热泪盈眶。Newt低头鼓捣着神奇动物的食物,小声反驳Queenie的话:“霍格沃茨是世上最好的魔法学校!”让人忍不住在心底喝彩。

不会有人永远年轻,但是总有人年轻着。

而他们,就是我的青春。

而我不仅仅爱的是他们的强大、神奇、无所不能,而是他们的不完美。

对于故事里的他们来说,他们都是自己那个世界、那个时代的英雄、救世主,但是他们却并非那么无所不能,他们看似无坚不摧,却总有人是他们的软肋。

蜘蛛侠从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普通高中生变成了惩恶扬善的英雄,却依旧要为生计发愁,最后他碍于身份眼睁睁看着心爱的女孩跟好友谈恋爱,而他的身边最后没有Gwen,也没有Harry Osborn。

金刚狼大概是天煞孤星本煞,X战警好不容易熬出头,一个逆转未来,教授疯了,大家死了,他两百多年战无不胜,最后死在了自己的克隆人手下,Laura哭着喊他“Daddy”的那一幕,大概会是我一辈子的泪点。你看,岁月如斯残忍,他最后像英雄一样战死沙场,却仿佛是死在了命运与时光的双刃之下。一如平凡的我们,如何翻覆,都逃不出这一方天地。

万磁王中二了一辈子,少时挚友老来伴,一直致力于搞事情的场面人,最后安稳的给教授推轮椅的时候,哪怕死亡近在眼前,你都觉得爵爷长得那么英俊又慈眉善目,跟教授真是天造地设的一对夕阳红。

盾不渣冬不作,可是双双冻了七十年,解冻之后,天下太平,他们的时代早已过去。曾经的家国天下,如今都变了模样。他洗脑了一次又一次,记不得自己是谁,却知道他是要保护一个人的,那个人有着瘦弱的肩膀和海洋一样的眼睛。而他是所有人的队长,只是他一个人的Steve。

Harry是预言中的救世主,七本书,魔法根深蒂固的长在我心里,盘根错节,他的开始是一个英雄回归故土,天才少年勇于一次次的创造奇迹,让黑暗与恐惧都随着传说变成笑话。可是火焰杯像一个分水岭,那之前的Harry是少年初长成的骄傲又潇洒,那之后的死亡与邪恶接踵而至,战争胜利,无法欢呼,霍格沃茨的废墟在清晨的阳光下一片静谧,Harry折断了老魔杖,扔进深渊。十九年后救世主额头上的闪电伤疤再也不会痛了,九又四分之三站台上,他的女儿追着一只纸鸢跑过,他抬眼看到了一个铂金色头发的瘦削男孩投入母亲的怀抱,他的父亲理了理身上做工考究的西装,抬起一双冷冽又熟悉的眼,对他轻轻颔首。

Thor从鲁莽一根筋的阿斯加德大王子变成了独眼短发、冷静强大的雷神,头发短了,也变强了。永远跟他相爱相杀的弟弟,终于跟他一起毁灭了阿斯加德,他们都以为诸神黄昏是整个故事的结束,阿斯加德不是地方,是人民。他没了锤子,没了一只眼睛,却成了九界的王。而他失去了一切,Loki却回来了。

有些故事已经结局了。

有些也很快会走到尽头。

我目睹了整个时代的开始,最后也不得不接受他们的离别。眼睁睁的看着他们意气风发,看他们生老病死、爱恨别离,英雄尚且如此,遑论你我。

边拥有,边失去着。

【感觉自己逼逼出了一篇欧美群像(whatever,自古黑金无HE,那我也吃(¦3[▓▓] 】



评论-6 热度-82

评论(6)

热度(8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颜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