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你有梦可做


昨天在b站上看到了一个叫长路归家的up主做的锤基视频,用的歌是《追光者》。

我哭不出来,看着视频里的Loki,眼含热泪,优雅又绝望。

故事发展到这一步,还有多少人记得最初的邪神,只是站在哥哥身后温柔又优雅的小王子,他的哥哥是阿斯加德光芒万丈的太阳,主神奥丁默认的王储,在他的光芒之下,他似乎总是沉默又顺从的模样。

我们习惯了他的诡计多端、狡黠恶毒,甚至都忘记了他最初的最初,只不过是个想要在父亲面前跟哥哥挣个平起平坐而已。

阿斯加德的王座?九界之主?那是他哥哥的,他又不想要。

只是没人相信他不想要。

Loki除了在复联1纽约城大开杀戒,实在是不咋友好之外,我真的觉得Loki剩下的那些把戏,算不上恶毒。 他虽然每次都搞得好像是要搞死他哥,哪次都没真的搞死他哥。哪次都弄得好像要搞死他爹,到最后也只不过把老爹往中庭养老院一放,自己变个身在阿斯加德吃吃葡萄看看中二同人剧。

内心敏感又骄傲的男孩子啊,总是希望能得到父亲的肯定。如果基妹是铝孩纸,Frigga妈妈又辣么偏爱她,她知道自己身世也不会闹的。

就因为他是男孩子,就因他本生而为王。

亲爹遗弃,养父偏心(奥丁这点吧,也不好说。他的确对loki有救命收养之恩,但是那个偏心眼儿的程度也是显而易见的,我对你不错啦,你是我捡来的还是我死对头家不要的弃子我都给你养这么大,我老婆对你比对亲生的儿子都亲,我虽然铁定不能让你当王但是我可以给你锦衣玉食一辈子啊,你要知足。)

Loki要真是个愚蠢的纨绔也就好了,他大可以如奥丁希望的那样知足常乐一辈子。

他就是太聪明。

哥哥有勇但不够有谋(大部分时间里)。

他满腹经纶聪明绝顶(对于抖森来说这是个多么可怕的词),但是举不起爹的小锤锤,打不过一身腱子肉的哥哥,虽然是个高强的法师,但每次打架都偏要用短剑贴身肉搏。你是个法师啊喂!法师!!!怎么的每个法师都有颗祖传的近战心是咋,你就老实拿着魔法杖做个马猴烧酒不可以吗??!!(。)

我觉得loki为数不多的说过的大实话里,有一句是对哥哥的表白“我虽然可能嫉妒你,但永远别怀疑我爱你”,另一句就是“我从未想要过王位,我只想跟你平起平坐”。

那种又爱又恨的矛盾心理,都是因为无枝可依。

他把冰霜巨人偷渡到阿斯加德,害得Thor未能完成登基大典。他也灭了约顿海姆的冰霜巨人,因为想彻底做一个阿斯加德人。

他看似温和,实际上也很自私,他不在乎的,不管跟他是不是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都会毫不留情的毁灭。比如中庭,比如约顿海姆。

阿斯加德高高在上的神,哪里会把蝼蚁的性命放在眼里。

这就是Loki。

他的不完美,他的恶毒、自私、诡计多端,却成了最让人心疼的地方。

他最初不是这样的。

他所做的这一切,就好像是一次又一次的试探着奥丁和Thor的底线,他们的每一次容忍,每一次到最后没能痛下杀手,这一切都在告诉他,他依旧被爱着。

一种近乎绝望的自我毁灭与重生。

只不过是个求人关注的、幼稚不懂事的小屁孩罢了。

就像他还是会去给锤哥建议,让他能得到萨卡星宗师的青睐免受角斗场的伤害,还是会顺从锤哥玩“救命”的老把戏,还是会看到锤哥觉醒了力量后露出欣慰又骄傲的微笑。

那个昔年跟在你身后的弟弟,从没远离过。

他只是生了很长一段时间的气。

他只是在等你给他一个拥抱。


然后告诉你,

我在这里。



2017-11-17抖森锤基
评论-18 热度-197

评论(18)

热度(1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颜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