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Malec的永生不死梗

也许很多人会问我,为什么快两个礼拜了还没更新Malec的平行世界。

我当然不会承认因为这俩礼拜我放飞自我去电影院看星际特工·千星之城,舔戴涵涵的颜了,还二刷了。

当然,这并不是个安利贴,而是在这两天,我又读了一本古言耽美文,人妖恋,涉及到前世今生,又甜又虐,然后我想明白了为什么两个礼拜了我还迟迟不能动笔。

因为我突然不知道,该怎么让平行世界的他们和好如初。

追文的都知道,我设定了他们因为Azazel的追杀,Dot骗Alec喝下遗忘药水,Alec遗忘了一切,但是一直觉得失去了某个人,枯等三年。三年后,逃亡归来的Magnus却因为害怕再次因为暗影魅族的纷争牵连到Alec,选择不再打扰他的生活。

当然,本来就是Alec恢复出厂设置后再追Magnus一次的故事,我却突然不知道该怎么写下去了。

Malec之间的矛盾,最大的虐点,本就是一个永生而另一个是凡人。

他们的生命不对等,一旦Alec寿终正寝,Magnus又该何去何从。而平行世界的Magnus还不是什么游戏人间的大佬,他认定一个人,就是一个人的。就是因为这样,他才更害怕失去,选择了不去接受。


那篇古言耽美文写出了这个矛盾。第一世攻是蛇妖受是富贵人家的大少爷,身患顽疾双腿瘫痪。俩人因缘际会结识,受倒追攻,最后得手,俩人甜甜蜜蜜了十几年还收养了一只半妖当儿子,可惜受身体不好命短,十三年就死了。故事的下半部分,就是一百多年的追寻后,攻终于找到受的转世,可惜第二世的受是当朝大将军独子,小将军受性格刚烈如火,骄傲而强势,有妻有子生活美满,不接受攻的追求,攻霸王硬上x之后,十分怨恨。虽然逐渐和攻还有养子形成了诡异的平衡,但是没人能逃避一件事,那就是攻和养子都把他当做受,哪怕他们除了长得一样,性格身世行事作风都毫不相同,但他们都固执的把他当做死去的受,而不是他自己。


当年大热的吸血鬼日记,那么多人喜欢二重身梗,我却打一开始就觉得Elena很可怜。她失去双亲,跟弟弟孤苦无依,本来就很痛苦。然而随着一个又一个追寻着Katherine的吸血鬼来到神秘瀑布镇,她的生活彻底改变,直到今年大结局,她依旧是漩涡的中心,而整整八季下来,又有多少无辜的亲友因为她死去。

那兄弟俩爱她跟Katherine不一样的善良的心,但是若是没有那张一模一样的脸,他们在一开始又怎么会爱上她呢,又怎么会把她拖进这场漫长的战争。


这大概是为什么,我当初写了两篇百年之后,写下了我心中的Malec的结局,却不肯写转世投胎梗吧。那么多人说我写的虐,写的让人伤心,但是我实在是想不出更好地结局了。

Magnus游戏人间几百年,他爱上过许多人,也失去过许多人,以至于到最后他的无坚不摧是因为他无可失去,因此无所畏惧。他面对战争的态度首先是逃避,保持中立,很显然摸爬滚打了几百年的老巫师,并没有为了谁轻易放弃自己生命的想法。

Alec曾在书中有这样一个情节,他被Camille挑拨离间,Camille问他,如果你想永远跟Magnus在一起,我可以帮你个忙(把你变成吸血鬼),Alec毫不犹豫的拒绝了。

哪怕当时他正因为永生的问题跟Magnus闹矛盾, 他也没有想要变成不死之人的想法。也许是看到Magnus心底的伤,看到他这么多年经历的一切,Alec更加清楚的明白,他不愿意永生不死。

Alec比Magnus更重视家庭、兄弟、血缘,成为不死之人,这一切都会在时光流逝中逐渐失去。

Alec并没有那么坚强。

原著的他们,还能有怎么样更好地结局呢?他们都是清楚的明白自己要什么的人,他们也清楚地明白彼此是多么的独一无二。我不愿想有朝一日失去Alec之后,Magnus会不会继续花天酒地,再去爱上新的人。但他应该不会为了Alec去死,那不是Magnus的性格。

也许,也许Alec会是他漫长的毫无边际的一生中,爱的最后一人。

也许不是。

但都合情合理,那是Magnus,除了Alec,又有谁能让他驻足不前,画地为牢。


至于二重身或者转世梗,我是绝不会碰的。当然,我尊重所有爱吃这个梗的人,但就我而言,带着对前一个人的爱,来要求这个人变成那个人的样子,对现在的他太过不公平。只因为有着相同的一张脸,只因为我是他的转世轮回,所以你就忽视我的人生,我的梦想和希望,让我活成你眼里的爱人,那我又是什么呢?

我又不是他。

这个矛盾远比永生梗还要难以驾驭。


其实我觉得,Magnus早就想到了他们的结局,只是不肯接受的人,是我们而已。


平行世界的malec就更难写。因为他和现实世界不一样,Magnus比起那个花天酒地游戏人间的他,更加专情认真,那么Alec有朝一日死去后,Magnus会怎样呢?

大概也会放弃这永恒的生命吧。

分别三年,他尚且无法忍受,强逼着自己不去接受Alec的追求。更何况是他死后漫长无边的余生呢?

他已经逼着自己放弃了Alec一次,也逼着自己接受了失去他的结局。如今Alec失去记忆后依旧穷追不舍,但Magnus知道,等着他们的永远有无穷的危险和磨难。

他又怎么敢失去他第二次?


我就卡在这,不知道该怎么写下去了。

当然,我可以傻白甜的写Alec追一追,Magnus心软同意,他们复合后在一起了。丢开所有的矛盾,幸福快乐到结局。就当这是一个傻白甜的同人文来写。

是我不肯这么写,也许是我太认真。

奋不顾身去爱,就要做好随时失去,随时绝望的准备。平行世界的Magnus太谨慎,而Alec太天真。


卡文这种事,最难过的是我啊,我可是个强迫症啊/(ㄒoㄒ)/

评论-30 热度-43

评论(30)

热度(43)

©颜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