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rewell,brother

尘埃落定的战场满目疮痍,Thor的脸上带着伤,在遍地狼藉中搜寻,他的目光最终落在地上那个人的脸上时,一时间却有些不知所措。
从看到灭霸手上那颗空间宝石时,Thor就明白,Loki凶多吉少。
从他出现在阿斯加德的飞船上,Thor就该想到他能逃脱神域的毁灭必然不只是因为他高强的法力。
Thor跪在地上,独眼端详着死去的弟弟沾着灰尘的脸,Loki什么时候都很好看,高挑瘦削,阴郁却优雅,不论讥讽嘲笑或是愤怒不甘,一双绿眼睛里总是水光潋滟,让人无法责备。
他们兄弟间已经告别太多次,却原来都是为了这最后一次的不告而别。
Thor的手指触摸到他异常冰凉的脸颊,终于对“最后”这个词有所理解。他知道Loki的神识大概还没有散尽,不然他的身体不会还躺在这里。
可他无能为力。
他们的力量源自阿斯加德的神域,诸神黄昏后,阿斯加德被毁,Loki手中没有法杖,如今失去了空间宝石,就算母亲还在世,也回天乏术。
Thor突然想起父亲,不知挪威海上的风,会不会裹携着他的尘埃,吹入离人的梦。
他说:“阿斯加德不是地方,是人民。”
可是人民尽死,他是九界的王,座下却一片空荡。
黑寡妇由远及近,小心翼翼的喊他:“Thor?”
Thor没有动,他伸手仔仔细细的为弟弟擦干脸上的污垢。这家伙不管到什么时候都光鲜亮丽,决不肯弄脏自己,像个矫情的小姑娘似的。但Thor一直觉得,Loki更像是携着细雨的风,看似自由却忧郁,虽然冰冷,却也温柔。
黑寡妇也半跪下来,轻轻的将手放在Thor的肩上,这样的Thor让她莫名的感到有些害怕:“Thor,please,come on,let's go.”她小声劝他,是时候该离开这里回复仇者联盟的大厦了:“Come home.”
Thor看着Loki异常苍白的、漂亮安静的脸,突然想起几年前,他也暴跳如雷的用同一句话叫Loki跟他回家。
那时候的Loki,无枝可依。该有多绝望呢?
Thor把弟弟的尸体抱在怀里,眼看着他逐渐化为掌心的一滩灰烬,他恍然想起,自己还欠他一个拥抱。
Thor盯着自己的手掌苦笑,听起来像哭了一样:“I don't have it.”

诸神黄昏,原来并不是重生,而是阿斯加德毁灭的开始。

Thor扬起手,Loki最后遗留下来的点点灰烬随着战场上呼啸而过的风,一同消失无踪。
他恍惚间听到弟弟低沉悦耳的声音随着风在耳边轻声道别:
“Farewell,brother.”

【基于我一直反毒奶,这次我就毒奶一下。妇联3最惨还能怎样呢?啊?不就是死嘛?今天在座都dei死!!!把飞船门给我焊上!!!
漫威爸爸,您坐下,我们说说心里话,其实也没啥,不过一句敲里吗[微笑]
各位,你们随意,我先哭为敬(年纪轻轻就疯了.jpg】

评论-8 热度-67

评论(8)

热度(67)

©颜歌 / Powered by LOFTER